雪然の话

既然缘分让你飘过此地~那就在这里留下你的痕迹吧~

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

我房间的天窗

抬头,映入眼中的是转得飞快的风扇,还有高高在上的天窗;今天,外面月黑风高,风的呼啸声模糊微弱传进我耳朵。
自从天窗装上抽风机,原本早上可以照进阳光的窗口被木板封得只容得下一个抽风机;原本我可以很敏感的感觉外面的天气,也因为木板这家伙,让我觉得整个房间多了一种寂寞。
我房间没有窗口,只有那个天窗,其实这也没有什么不好。虽然不能开窗看看外面的蓝天,但我能感受照射进房间那窗外的阳光;虽然不能在下雨天是倚在窗边看雨景,但我能囊在被窝边看小说边听着雨打在屋顶的声音。现在,房间少了这份乐趣,每每回到房间关上门,没有阳关滋润的房间,少了一份生气。在昏暗的小小空间里,我偶尔会感到失落。
不过,我倒是发现昏暗的小小空间带来的好处:只要关上灯关上门,我就可以在黑暗中任性流泪,在黑暗中独自思考,在黑暗中发呆发愣……嗯……对于还算上是爱哭的我,这也算是好处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