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然の话

既然缘分让你飘过此地~那就在这里留下你的痕迹吧~

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

今天早上我去逛市集时,看到一对夫妇带着孩子逛街。
你们知道我看到了怎样的情景吗?
那对夫妇自己在前面走,却让那个不满五岁大的孩子在自己身后的五步跌跌撞撞的一个人走!!天哪!!
当时我在想,要是孩子不见了那怎么办……?
但转眼我又想到了另一个情景,父母都让小孩在后面走……自己却在和伴侣或朋友谈天……从高潮聊到低潮……才忽然想起了在身后孩子……转过头……却不见孩子身影……才来惊慌失措……孩子不见了!
或者是,父母让年纪小小的孩子独自和朋友外出,到出去玩,玩了很久才回家……有一天……孩子很晚了还没回家……到处早也找不着……不久就听到孩子出事了……
这样的情景你们想到了什么呢?那个时候我就这样联想,我倒觉得很像一宗绑架案或儿童走失案的起因。
我说……如果真的是因为这样孩子被人拐走了,父母们请不要把错都推到歹徒身上啊!因为毕竟是你们没看好孩子才让别人有机可乘的吧?结果最后孩子出了什么事情才来捶胸哭泣,那已经太迟了!
所以说啊……虽然必须给孩子适当的自由,但是如果给予超乎年龄的自由,毕竟也不是件好事啊!

2 条评论:

  1. 呵呵~这些父母要多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任啊!不然干脆不要生啦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