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然の话

既然缘分让你飘过此地~那就在这里留下你的痕迹吧~

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

……独一无二的爸爸

……独一无二的爸爸
说到我爸爸,我想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朋友的印象里,我爸爸是一个不常笑,很严肃的人吧?不过…或许在我的一些学长学姐们眼中,至少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。嗯…我的一位朋友告诉过我,我爸爸看人的眼神好可怕哩!
其实,悄悄告诉你,我老豆笑起来的那个模样可逗啦!只是他不常笑。印象里,爸爸如果笑的话,他一定是十分的高兴了。
爸爸很会耍酷,而他也把这个基因传给了我和弟妹们。当他生日或一些特别的节日时,我们给他递上了小礼物和自制的卡片,他只会酷酷的跟我们道谢,这每次都让我们有小小的失望。
不过妈妈说,爸爸很开心的!他会在夜里慢慢的欣赏我们的心意,会不经意地扬起嘴角傻笑,也会在显眼的地方展示我们的心意。
虽然爸爸是严肃,不苟言笑的人,可是在一些特别的时候,爸爸也有不同的时候。
我的UPSR成绩出炉时,当我高高兴兴地将我亮丽的成绩交到爸爸的手上时,爸爸表面上没什么大反应,但我似乎从爸爸的眼神中读到了他内心的喜悦还有光荣。尤其是当有人问起我的成绩,他边说边微微发亮的眸子里,让我好快乐呢!
去年,妹妹得了盲肠炎,他表面上很冷静,但他在妹妹手术前的每分每秒祈祷,我相信他是在这样做。爸爸在妹妹做手术的手术士外待了一个小时多,妹妹手术时间是半夜十二点多。而那晚呆在家的我也没睡着,默默地在为妹妹祈祷。
1点多左右,我接到爸爸的电话,他说妹妹平安了,他不放心我和弟弟在家,他正在赶回来。那时候,我其实想对他说:不要那么累,我会照顾弟弟。但是最后我还是把话咽了下去。第二天一早,他又匆匆赶到医院去,那几天,他真的累坏了!
还记得有一年,弟弟跌破了头,到医院缝了好几针。我不清楚当针头插进一个人的皮肤有多痛,但我在弟弟的哭喊声中隐约感觉到了。
那天晚上,弟弟哭得很惨,妈妈、妹妹和我在诊所外流泪,爸爸在诊所里陪弟弟。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,那个晚上,整个诊所只有弟弟的哭声,他不断在大叫:“…呜…爸爸…很痛…”。过后爸爸走出来,在厕所擦泪。
那时候,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哭了!
去年爸爸的生日,我没能陪他一起过,那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没和他过生日。他生日那天的前一分钟,我从外地发了一封信息给他:“爸爸,生日快乐!”。那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,一直想,爸爸他会不会看到。
第二天早上,爸爸会发了一封信息。信息中还有慰问我的话语。我高兴极了,因为不管我在哪里,爸爸的慰问都会及时到来,不管是什么时候。
我说哪!虽然有时候会对父母的唠叨和责备感到厌烦,但我想这是每个父母会对孩子做的事吧…想必爸爸妈妈曾几何时也被唠叨过,而且我说不定以后也会对自己的孩子做会同样的事叻!哈哈,就让他们唠叨一下吧!少了他们的唠叨,生活会少了很多情趣的!哎呀……我干嘛离题了?!
这就是我的爸爸!世上绝无仅有的哦!每个人的爸爸都是独一无二的,不信?哈哈,今天就多注意爸爸吧!过后再悄悄说个我听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